查看更多

symbolistic

授权翻译 / 汤赫 / Unsphere the stars 11

Unsphere the stars / cocoartist

-11  Interesting  / 有趣的


和他们的父母,祖父母一样,这所修会里的大多数成员都是老派撒旦信徒。她们打小受此教育,如果你摆正心态,就会发现她们其实并不特别邪恶。人类多半如此。他们只是会被新潮思想吸引,比方说穿长筒靴向别人开枪,穿白被单将别人处以私刑,或者穿扎染牛仔裤给别人弹吉他。给人们一个搭配服装的信条,他们的心灵和意志就会随之改变。总之,被养育成撒旦信徒也没什么大不了。这只是种每周六晚的业余爱好。其余时间,你只要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就行了,跟别人没什么两样。


——Terry Pratchett, 好兆头: 女巫艾格尼丝·风子的《精良准确预言书》




尽管黎明刚刚破晓,连鸟儿们都十分安静,但就是那诸多诡谲的巧合中的一个,使赫敏早早地醒来,出发去散步。她很容易入睡,但不知是因为酒精还是因为混乱困惑的情绪,她在蓝灰色的夜光转变为晨光时醒来,同时还伴随着一阵让她告诉自己说「你不能睡回笼觉」的剧烈头痛,于是她起床穿好衣服,悄悄地溜出了宿舍。霍格沃茨的周日早晨是城堡里为数不多的安静时分,早餐比较晚,甚至连拉文克劳的学生们都在午饭后才光临图书馆,因此,距离她遇见另一个灵魂还要好几个小时的时间。


通向城堡的大门依旧紧闭着,所以赫敏改为选择了通往湖边的通道,那是一条大部分人不屑于通行的道路,因为他们并不知道它,或者说,不知道这条路不仅仅是通向船坞。虽然他通常更容易适应,但珀西瓦尔·普拉特,那个隐藏了入口的肖像,依旧对自己在这样的时间里被唤醒感到烦躁。她向他道歉,最终他还是打开了门,让她获得了自由。从船坞出发,可以走一条穿过悬崖底部的小路,在这条小路的尽头,湖水拍打森林边缘的远处,赫敏停下脚步,欣赏着由太阳在云岸背后升起所形成的一个相当戏剧性的场景。


东风带来的安静声音向着她低语,她瑟缩在崖壁上,使自己清醒过来。


带着些许惊恐,她认出了斯莱特林的守门员,他仍穿着魁地奇的装备,面色苍白,伤痕累累,一瘸一拐地低着头走在一群七年级的斯莱特林学生后面。让她意外的是,里德尔并不在那之中,但他的手下艾弗里和莱斯特兰奇,以及整个魁地奇球队都在。看起来他们出去了一整夜,如果她没有想得太错的话,他们已经在森林很深处了。


「......下次会更好,是吧,克拉吉?」


「愚蠢的混血,你会很幸运地得到第二次机会。喜欢你在森林里的夜晚吗?」


他们现在离得更近了,她能很清楚地听到他们的声音。他们把他一个人留在森林里作为惩罚吗?那真是过于残忍了...他们现在离她不到二十码,就在湖边。


「你给我们的学院和高贵的创始人带来了耻辱和不光彩。现在,给我到湖里去。」

「等等,先把他的手脚绑起来。」

「速速禁锢。」


她看着,惊恐地愣了一会儿,他们把那个完全被绳索捆绑着的男孩推到离她站的地方不到三十英尺的湖里。她无法忍受这个,于是解除了幻身咒。保持冷静,她告诉自己,开始朝着他们走去。


「不错的早晨,不是吗?」她评论道,发现自己对着十一根魔杖。

「你在这里做什么,迪尔伯恩?」格林格拉斯咆哮着,糟糕,赫敏想起了克莱尔的警告。这家伙绝对是冲着她来的。

「好吧,我是想散个步,但你们实在是太破坏风景了。顺便,我想那个男孩应该正在溺水,所以我当在你们这些人最终被关进阿兹卡班之前把他救出来。」

阿尔法德·布莱克首先转身,他功不可没,把那个可怜的男孩浮到了岸上。赫敏在他得了低温症之前,朝他发射了一个暖身咒,并且表明了她的立场。


「你们都回城堡,我带他去医疗翼。」这介于她的级长声线和从哈利那里学来的声音之间,面对危险时的自信,无论情况多么恶劣,都会嘲讽敌人。

「他不会去医疗翼,你以为我们是傻子吗?」

「我不会对你们说,我不关心你们之间进行什么样的变态惩罚。虽然我干爹可能会……」

「你在说些什么?」克罗克特嘶吼道。

「邓布利多教授,他是我的教父。所以,如果我是你,我真的不会这么做,莱斯特兰奇。」 赫敏随手解除了他的武装,并在手中转动着他的魔杖。


「我们可以直接对她施遗忘咒?」

「你要试试吗?让汤姆来对付她。」艾弗里显然没有其他人那么傻,他放下了魔杖。「如果你说了,只会让他的情况变得更糟。」


「我可以想象。现在滚吧,你们这些可悲的失败者。你要知道,你确实告诉了汤姆,我想他不会很高兴你被抓住了。你们这些人足够把死人吵醒了。」她把莱斯特兰奇的魔杖扔了回去,让他完全明白,她并不害怕他们,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她确实不怕。他们还能做什么她没有经历过的?就算是莱斯特兰奇,也还不能像他未来的儿媳妇那样有天赋和危险。她已经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了,甚至连对痛苦的幻想都没有了。这不是勇敢,而是犬儒主义和处世经验。


克罗克特朝她吐了口唾沫,但还是转身走了,其他人也跟着走了,除了艾弗里,他在打量着她。


「看来你被分到了错误的学院。确保你什么都不要说,否则你的男朋友会很惨……」


他们一直不愿意咒她,赫敏不明白为什么,但无比感激。她如今或许是个能干的决斗者,但却无法和他们十一个人对抗。最后,在一个暖身咒和一些轻度的治疗之后,克拉吉拒绝了医疗翼,赫敏让他离开了,她知道护士可能会像她自己一样认识到钻心剜骨的迹象,没有任何药水可以补救它以及接下来可能产生的问题。


对于新的一天来说,这是一个可怕的开端,它把所有关于马库斯的吻,和她的指责性的蓝眼睛的梦境的想法赶出了她的脑海,并给她留下了两个最主要的问题:为什么他们没有攻击她,以及为什么,里德尔,应该是所有可恨事情的头目,不在那里?


然后又出现了第三个不太迫切的问题:艾弗里是怎么知道马库斯的?良好的观察能力?他不可能知道前一天晚上发生的事情,所以也许他只是在猜测。


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答应不告诉任何人,虽然她肯定是打算不告诉任何人,但这极不符合她的性格。赫敏·格兰杰会直接去找邓布利多。她在这种情况下的冷静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这也让人担心:她是否变得比斯莱特林们更加冷酷,当有人遇到危险时,她可以做出这样的行为?她是不是变得不像格兰芬多了?她甚至没有特别在意对马库斯的威胁,虽然她希望这是她让他们逍遥法外的动机,但她认为不是。事情比这更复杂。


分院帽的话回到了她的脑海中,一个时间旅行者,我明白了……而且非常聪明,但这是什么?一个前-格兰芬多的学生?我看你不属于那里了,虽然你很勇敢…也许吧是的,我想你在斯莱特林会做得很好。


你不再属于那里了。


她需要一些巧克力。克拉吉甚至没有感谢她,只是嘟囔着说他很好,然后就离开了。他是个粗壮的苏格兰大男孩,她相信他会没事的,但上帝帮帮忙,她讨厌那个学院。在魁地奇比赛打得不好就折磨人的地牢里,到底装的是什么变态的、操蛋的社会?她还记得看到管理员拖着一个二年级的女生去地牢里关禁闭,克莱尔前一天随口说的泥巴种这个词,火车上那个对她的血统身份百般维护、晚餐时和她的同年级学生分开坐的级长,她开始明白,这个社会有一个比她想象中更深的毒瘤。


一个在现在,她不得不忽略的毒瘤。


有一天,她盯着城堡默默地对自己发誓,有一天,这将是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这个世界将在仇恨的大火中燃烧起来,然后我将用灰烬来帮助新的秩序实现。我发誓我会这么做。


她也许无法改变过去,但她绝对可以改变未来。突然间,她和汤姆·里德尔的对话有了不同的意义,因为连她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她说的每一个该死的字都是真心话。





她蜷缩着坐在沙发上,端着一杯热巧克力(一种带有罪恶的愉快感,因为某种原因,金戈回应了她的呼唤,给她带来了早餐,之后,又因为她说年轻的小姐脸色苍白,而给她送来了热巧克力),当有人敲她的门时,她感到有点震惊,她竟然如此鲁莽。从来没有人敲过她的门,所以引起了一阵惊愕。当她打开门的时候,她惊讶地发现那是马库斯。他很大胆,她将给他这个机会。


「很抱歉打扰你,但你没吃早餐,我想和你谈谈。」

「你没有打扰,进来吧。」


她的房间似乎可以免于禁止男生进入女生房间的咒语,可能是因为偶尔用来接待过夜客人的缘故。她朝扶手椅挥了挥手,然后坐回沙发上。


「你的房间真是……不可思议。我不知道你住在这里,但索菲亚解释说你没有和他们住在一起。哇哦。」


「裙带关系运作得太好了。我实在不习惯别人,因此他们允许我有这种秘密特权。我并不总是睡得很好。马库斯,我不介意你知道,但我宁愿它不被人知道。」

「当然,你感觉怎么样?」

「很好,谢谢,虽然我很早就醒了,而且睡不着,所以有点累,但其他方面还好。」她突然笑了起来。「你的宿醉怎么样了?」

他有些脸红,显得很腼腆。「这就是我想和你说的。昨晚我很主动,我是来道歉的。」


如果不是她学会了控制自己的脸,她的下巴都要掉下来了。这不是她所期待的,她没有一个合适的回应。

「我想向你保证,我说的每一个字都是认真的。我真的很喜欢你,赫敏,我想,你,嗯,也就是说我想多见见你。」


「我想看看这一切向着哪儿发展。」她嘴上说着,脑子里却还在努力追赶。就这样了。这里的人是怎么约会的?他们被关在城堡里,她看不到马库斯劝她去天文学塔坡下。而这不正是她真正想从他身上得到的吗?身体上的安慰?她不想和他一起去霍格莫德,让他背着她的书去上课,吃饭时坐在她身边。她想让他来亲吻她,让她忘记。


他给了她一个大大的、男孩子般的笑容,她注意到他有相当可爱的酒窝和极好的牙齿。

「来看看这个,」她说,他的兴奋很有感染力,带着他走到阳台上——其实更多的是栏杆,环绕着塔楼。


而这一次,风吹在她的头发上,她因为高度而晕眩,她吻了他,他没有火威士忌的味道,他的手臂感觉温暖地包围着她。


.


.


作为避开汤姆·里德尔的策略,赫敏不得不承认,面对整个斯莱特林魁地奇队和各种临时演员并不是她最明智的举动。午饭时她背对着斯莱特林的桌子坐着,突然意识到自己总是自动地坐在可以监视他的地方,她希望这只是一个无意识的举动,因为你不想让你的敌人在你的背后,而且她能感觉到他的眼睛在无聊地看着她。他对她的观察比平时更不含蓄,因为当她四处张望时(假装在甩掉脸上的头发,这招连一年级的学生都骗不了),他就垂下眼帘。平时他并不费力,也很少看着她,只是朝她的大方向望去,或者从他执意要和谁说话的地方瞧过去,以及类似的策略。马库斯曾在桌下握住她的手,直到让吃饭变得太尴尬,索菲亚对着他们的方向笑了笑,明确表示没有人上当。


「你们两个看起来很腻腻歪歪的。」她评论道。


「放过他们吧,索菲亚。」克莱尔说,显然觉得现在调侃还为时过早,而事实也确实如此,因为赫敏无法摆脱她所做的事情的错误感。就像她在演一个不属于她的角色,就像她居住在别人的身体里。


你是赫敏·迪尔本还是赫敏·格兰杰?你在湖边发现了一些恶霸和他们的受害者,你是…


a)威胁告诉老师。(答案:你是五年级前的赫敏·格兰杰)

b) 与你的朋友一起冲进去对质,大闹一场,却奇迹般地逃过一劫,从而与被无私拯救的被害人建立友谊。(答案是:你是赫敏·格兰杰。在她与哈利和罗恩的友谊中的任何一个阶段。)

c) 用几句理智的威胁狡猾地与他们对峙,但承诺如果他们暂时放过他,就保持沉默。毕竟,这真的不关你的事。(答案:你是赫敏·迪尔伯恩)

d)让他们去做。(答案:你两者都不是)


她要疯了。精神分裂症。分裂性人格障碍。这可以解释为什么在你的脑海中听到关于你自己性格的测验。


.


.


果然,里德尔在午饭后找到了她,当时她正在去邓布利多教授办公室上课的路上。


「能和我说句话吗?」他问道,不等她回答,就转身走进了一间空教室。


「当然可以,我又没地方去。」她嘟囔着,但还是好奇地跟着他走了进去。就像苍蝇对蜘蛛一样,她想。哦,是的,哈利,我对要跟当代最危险的巫师走进一间废弃的教室没有任何想法。不,我不知道为什么。不,我不认为这个行为有那么愚蠢。


完全是疯了。精神上的。她专注于现在。


「关于今天早上,」他说,用手掠过他的头发,就像哈利有时做的那样,现在她真的在看着他,她看到他似乎很累,而且压力惊人。「我只是想让你知道,对于我的舍友们的愚蠢行为,已经采取了内部行动。」


他期待地瞧着她,仿佛在期待着她的表扬。


「作为学生会主席,我真觉得你应该举报他们。他们应该被开除。」 她的语气很冰冷,他显得很惊讶。

「不幸的是,事情不是这样的。不过,你放心,这件事已经处理好了。」


如果他以为自己能逃脱这种管理上的废话......她很生气,但保持冷静。


「你都做了些什么,让他们都受到他们对那个男孩施加的同样形式的折磨吗?我敢打赌,你一定只是在生气他们被抓到了,对吗,里德尔?」这话说到了他的痛处,她知道自己说的没错。


「对于事情走向失败的时候,斯莱特林一直有自己处理它的传统,这不是我该干涉的。」


「其实,这正是你的职责所在。今天早上我看到的是可耻的事情,我对你真的很失望,我以为你对他们的控制力比这更好。还是说这是你批准的?你说跳,他们说跳多高,对吧?事情应该是这样的。」她失态了,透露了太多她所知道的,在完美的学生会主席面具背后,他和学院的关系。但他为什么没有在那里呢


他什么也没说,她厌恶地转身离开。


「我不赞成这种无脑的闹剧,赫敏。我不明白为什么要为一项运动如此激动。不过,所有队员都知道如果他们表现不好会有什么后果,这不在我的控制范围之内。」他在撒谎,他必须撒谎。


「他们为什么不攻击我?他们有十一个人,而且没有证人。」


他的眼神似乎变得冷硬了。


「他们已被指示了不要这样做。」他硬着头皮说。


被指示了?


「内部处理事情是一回事,攻击其他院的成员是另一回事。」他在掩饰什么,她几乎可以尝到谎言的味道。


「你在说谎。我不知道你撒谎的内容是什么,但他们似乎并不介意上周把那个格兰芬多送到医疗翼,我知道是他们,所以不要告诉我他从楼梯上摔下来,好像我和迪佩特一样愚蠢。」


他用手动了动,门飞快地关上了,突然间她面对的是一个截然不同的汤姆·里德尔。他放下面具,让他的愤怒表现出来,这很可怕,尽管她知道她一直在逼他,逼他暴露自己。


「你为什么要这么多管闲事?就像你那该死的干爹一样。你为什么要来这里?一切都是——告诉他们不要碰你,因为我觉得你……很有趣。我不在乎克拉吉和五年级的格兰芬多,只要没人被抓到就行。现在你到底要不要告诉别人?」


她转身朝门外走去,举起魔杖想打开它,但他在长袍上方抓住她的手腕,把她拉近,用另一只手拿走了她的魔杖。


「你要告诉别人吗?」


「把你的手拿开,马上。」


「我说,你要告诉别人吗?」他嘶吼道。


「不,我他大爷的不,我说过我没这个打算,而且我不会这么做。我才不管你那群可悲的奴才在搞什么鬼。现在,让我走。」


「我不想让你走,迪尔伯恩。我想——」他停了下来,盯着她的眼睛看了一会儿。在他放下她的手臂之前,她在它们的黑暗中被抓住了一会儿。「这并不重要。给你。」 他把她的魔杖拿出来,她接过来,手指颤抖着,他没有再说话就离开了房间。门在她身后再度被摔上了。


总有一天,她想。总有一天。


.


「他们还没有发明出我们的赫敏学不会的咒语。」——鲁伯斯·海格。


.


她和邓布利多上的课特别艰苦;他对她掌握火系魔法的要求超出了她的想象。他所期望的控制程度是很激烈的,但也很满意,终于有魔法上的东西可以真正地挑战她。同时施放咒语并保持对结果的控制,这已经超出了大多数魔法师的范围,而她正在努力。房间里有五个火堆在燃烧,都是不同的魔法,她必须把它们都控制在自己的指挥之下。熄灭它们的时候,她额头上汗涔涔的,气喘吁吁。


「你要相信自己,赫敏。魔法是靠信念运行的,它受到我们想象力的限制。你做得特别好,学得非常快。你可以做到这一点。再来一次。」


一次接着一次。用火来消耗,用火来分散注意力,用火来取暖,用火来杀人。它们翩翩起舞,使她无法控制,不愿屈服于她的主宰。


最后,当她接近疲惫时,他允许她结束,并将魔杖收起。她一直坚持了近半个小时,让她的火焰服从她的意志——变成各种形状,移动、组合、分离,并且绝不允许破坏教室。


「很好,很好。妙极了。做得很好。请坐吧。」他为她唤出一个杯子,从桌上的投壶里倒了一些水。


她笑了笑,沉浸在成就感中。她在进步,她在进步,她在接受挑战。她几乎是幸福的,红着脸,流着汗,但很满足。


「你怎么样,一般来说?」当她深深地喝下水后,他问道。


她仔细考虑着这个问题。她,到底怎么样?


「我还好。这是很奇怪的一周。」


「听说你在决斗比赛中表现得相当出色。我将帮忙监督接下来的比赛,迪佩特教授终于得出结论——他每年都会这样做——我们需要更多的工作人员在房间里协助处理所有的伤病。」他的语气有些风趣,她笑了笑。


「如果你不介意我这么说的话,这是一场组织得非常糟糕的比赛。我的意思是——想法是好的,我们能练习也很好,但在它举办了两百年之后,他们肯定会想出在房间里设一个医疗站和一个临时护士协助的办法?」


「挺好的,然而……」


她笑了起来。


「其实有件事我想和你谈谈……。我对麻瓜生的普遍待遇有些震惊,即使是完全善良的人也是如此对待他们。这看起来像是,我不知道,社会上某种程度上可以接受排斥他们,瞧不起他们。我没看错吧?」


「你的想法很不寻常,赫敏。你比别人看得更远,你想得更透彻。不过是的,你说的没错,虽然这不仅仅是在霍格沃茨。这是我如此努力地给你一个血统的部分原因,所以你在这里的生活才能更加顺畅。我想,你已经有够多麻烦了,不用再来新的问题了。」


「我只是…我讨厌这样。我讨厌连那些我即将视为朋友的人也会毫无理由地产生这种内在的偏见。我甚至不明白这一点。上周我看到一个小男孩,可能是一年级的,在走廊上哭,甚至连级长们都没有去帮他,因为他是麻瓜生。我不明白。而且学校里的麻瓜生很少,在我的时间段里,比例不至于这么倾斜。我也无法接受大部分学生称呼一个人为泥巴种。我以为这里不会那么糟糕,因为,好吧,有些事情会发生,但是这更糟糕。」


「有趣。我对此无法评价,但我很高兴听到这个消息。即使是我,在我年轻的时候,也认为麻瓜种和麻瓜生是……较差的。这是社会中非常根深蒂固的一部分。」


「我一直以我的非常规成长为借口不参与其中,但每次我都要咬着舌头或者离开房间,因为我知道我不应该引起争吵,现在不是争吵的时候,但……太难了。而且我觉得自己是个冒牌货,因为他们如果得知我是格兰杰而不是迪尔伯恩,就不会喜欢我了。」


她觉得眼泪在她的眼眶里打转,她尴尬地站起来,盯着窗外。


「你有许多负担要承受。这是其中之一,对此我感到很抱歉,但我建议你在这件事上暂时保留自己的意见。不要因为你的真实背景会招致那些将成为你朋友的人的偏见而感到内疚。那是他们的错误,不是你的。然而,被人看到公开接受麻瓜文化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这种恐惧是非常根深蒂固的,仇恨和不信任正是从恐惧中产生的。这种恐惧并非完全没有道理——为了我们这个世界的生存,保密是最重要的——但这并不是说,那些生来就拥有魔法天赋的孩子就应该因此而受苦。如果你一定要把你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公之于众,或者试图影响人们的意见,我建议你在这方面做得很含蓄。改变是一件很缓慢的事情。赫敏,现在,说点好听的,我听说斯拉霍恩教授对你和汤姆这学期的工作特别满意。」


「是的,好吧,只要你把时机安排好,这是个相当简单的药剂。」


「很多人都没有认识到的东西。时机。正是如此。」


时机的重要性。他在给她一个信息。总有一天…明智地选择你的时间。时间。


「如果你是对的,如果我永远不能回去?」她把脸贴在玻璃上。外面一片漆黑,远处的森林凶险地蔓延着,旁边的湖水暗暗地闪着光。


「那你一定要珍惜时间。没有别的办法了。」


「我只是……。我就要变老了。当我再次见到我的朋友和家人的时候。我就会,什么,七十五岁。七十五岁!半生的时间都浪费在了过去和秘密中...…」


「衰老并不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赫敏。而且你很强大,我期望你能活到很大年纪。」


「但下次见到我母亲的时候,我还是会老得像我母亲的母亲。」


他沉默了,因为他能有什么好说的?


「我……只是——我想念他们。它来来去去,我尽量不这样做,但我确实这样做了。我非常想念他们,有时我几乎无法忍受。我不想睡觉,万一梦到他们,但当我醒来的时候,就像又失去了他们一样。而且他们有时候很生气,不是我爸妈,我总是梦见他们哭。我知道我在这里不是你的错,我也知道我必须这样,我明白。但它是...无法忍受的。有时候会这样。其余的时间我都会把它收起来,不去想它,然后我就什么都感觉不到了。」


「爱让我们非常坚强,但也让我们如此痛苦。不要失去对那些你留下的人的爱,但不要把自己关在这里生活的可能性之外。那将是对这样一颗温暖的心的可怕浪费。」


「我在努力,我真的在。但我觉得没有人看到我真正是谁。就像我只是在扮演一个角色。演戏,总是在演戏。如果我演的时间够长,是不是就会变成事实?五十五年后,也许我已经忘记了他们的脸。我已经能感觉到自己的变化了。」


「我们会在时间里忘记很多东西,但你对父母的爱永远不会离开你。」


可是关于她的朋友们呢?有时候她会因为忘记了他们的面孔而感到惊慌失措,然后脑海中就会升起一个画面,一张照片,一段回忆,她又会放松下来。


「对于我怎么来这里,有什么进展吗?」


「我正在集中研究我们所掌握的最好的线索,颜色——魔法之色。」他说这个词的时候,有些敬畏。「关于它的资料很珍贵,我可能要在圣诞节展开一趟旅行。」


这段经历的记忆让她感到意外的温暖。


「魔法的色彩。真正的魔法之色。这很奇妙,不是吗?」


「的确如此,能目睹这样的事情,真是非同一般的荣幸。而且知道是我们创造了它……是的,很奇妙。」


「我可以和你一起去,参加这趟旅行。我想帮忙。」


「你参与的时机会到来的,赫敏,但现在我更希望你专心学习,至少在我们有更多的事情要做之前。此外,我相信你那时还有一些家庭事务。瑟迪克的哥哥是个好人,虽然他脾气急躁。他的儿子在格兰芬多,年轻的卡拉多克。他本来可以当学生会主席,但他和年轻的女生们之间有太多的麻烦事,我想是太受欢迎了吧。他总是偷偷跑到霍格莫德,和他的朋友们一起去酒吧,我很喜欢他。他一定是离开了…在五年前?也许是六年前。」


她的家人,除了……


「我是个冒牌货,他们不是我的家人。」


「瑟迪克对你感到很高兴,我已经很多年没见过他这么愿意交际了。对他来说,你很好,赫敏。这种安排的好处并不只是为了你,这也是我选择他的原因。在接受你进入他的生活时,他已经想起了他失去的东西。有时候你可以选择你的家人。」


「他一直是惊人的善良。」她承认。「有时候,他仿佛忘记了我并不是他真正的女儿。」


「也许他已经认定你是,不管你是如何来到这样一个位置的。」


「他几乎不了解我。你不会在两个月内学会爱一个孩子。」


「给瑟迪克还有你自己多一点信任吧,赫敏。我没说他爱你,我说他已经接受了你这个孩子。爱会来的,也许会,也许不会,但无论如何,你现在都是他的家人。他是一个非常孤独的人,即使他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一个非常孤独的男人,他曾经喜欢与女人相伴——作为朋友,作为恋人,作为同事。你让他重获新生。他甚至同意参加斯拉格霍恩教授的圣诞晚会。」


「上帝,我还不知道呢。他真的这么做了吗?」


「确实如此。我知道你觉得自己是被他强加给他的,但他向我坦言,夏天他来访后,他的工作又有了起色,他又和几个老朋友恢复了联系。而且是瑟迪克写信邀请他的家人们的,别管他会说什么。我相信,他想向你炫耀。他曾经爱过一个年轻的女人,实际上她和你有点像,但她死于一场可怕的事故,他退缩到自己的躯壳里,现在,他似乎又要出来了。」


她和邓布利多的谈话后,感觉好多了。她对同学们的感情或许是暧昧的,但在魔法世界里,至少有两个人了解她的真实身份,喜欢她,甚至尊重她,这让她......感到欣慰。


.


.


当她有时间去分析她和里德尔的对话所带来的影响时,就不那么令人欣慰了。事实上,恰恰相反,这并不使人感到舒服,真的让人相当不安。


他曾指示斯莱特林的学生们不要伤害她。只是在一般情况下。因为他没有去叫停他们,也不可能预见到那天早上的情况,所以这是一个笼统的,而且明显目标对象相当具体的指示。


他有一些他不愿意声张的,想要的东西。一些让他感到困惑的东西,足以使他失去冷静,放下他的面子。


他信任她,足以不强迫或控制她。


他想要一些东西。


他觉得她很有趣。对他来说,有趣并不是他对她的一种使人乐观的态度,而且与她的初衷完全相反。有趣意味着密切关注。


而且对于一个对痴迷以及发现别人无法发现的信息,有着不健康倾向的男孩来说,说实话,有趣是一个绝对可怕的前景。




评论(4)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ymbolist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