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symbolistic

推文 / 纳西莎x赫敏 cissamione / Perhaps by Naralanis

Perhaps by Naralanis

femslash / 45章连载中 / 凹3 / 纳西莎・布莱克x赫敏・格兰杰 / 分级:M

其他出现的cp:阿斯托莉亚・格林格拉斯x德拉科・马尔福


summary:战后,纳西莎选择了与卢修斯离婚并改回旧姓布莱克,她搬离了马尔福庄园,并应米勒娃的邀请来到霍格沃茨接替霍拉斯斯拉格霍恩成为魔药学的教授。赫敏则是在战后不久回到霍格沃茨接替米勒娃担任了变形学的教授,并担任格兰芬多学院的院长。她们成为了同事。原本尴尬的两人,在诸多事情的催化下,逐渐了解彼此,从敌人走向朋友,从朋友发展为恋人——


本文中您将看到:

☑️ Professor Hermione 变形学教授赫敏

☑️ Professor Narcissa 魔药学教授纳西莎

☑️ 教授间的爱情故事

☑️ 不同教育理念的冲突

☑️ 战后创伤,Hurt&Comfort

☑️ 布莱克家三姐妹的过往

☑️ 更复杂多面的反派人物塑造

☑️ 更多的布莱克家人物以及WARD破译

☑️ 后战争时代霍格沃茨麻瓜学生的处境与应对

☑️ 有kiss和lemon



作为一个femslash shipper布莱克二姐妹x赫敏的文我都好可以!(大声)

但贝拉x赫敏和纳西莎x赫敏又是完全不同的风情。

贝赫是肆意疯狂与理智规则的对立(所谓的混沌邪恶和中立善良的对抗XD),纳西莎x赫敏则是美味年上人妻和做事有时候一板一眼正义感过头的年下,是成熟圆滑(带着高傲)和青涩略带点莽撞的组合。

和蛇院男性角色不同的是,蛇院女性的几位由于其性别身份,其实有更多一层的复杂性。作者Naralanis显然抓到了这一点,她写纳西莎完全没有试图去洗白纳西莎身上存在的偏见,歧视,角色也不曾试图为自己的错误开脱,而是非常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做法是错的,并且为了弥补而付出努力;但同时也没有忘记她们身为女性,在这个巫师社会是怎样被剥夺了她们潜在的可能性的。她们既是加害者,也是受害者。而在机缘巧合之下,赫敏开始逐渐了解过往死对头的生活,了解到那些恐怖表象背后真实而复杂的人的存在,她对待事物的看法,也比以前要变得更多元,灵活和复杂。

Naralanis的文笔很好,她本人也是个les,因此写女人间的爱情写得特别流畅舒适,完全不是看日本商业百合里那种男性作者笔下特有的male gaze的感觉。她写纳西莎和赫敏之间的互动,很长一段是克制的,试探的,两个在战争里受创的灵魂,虽然在价值观念上有很大的差别和分歧,但仍然尝试着去接近彼此,理解彼此,在这个过程中不可避免地受到对方的吸引和打动,这个过程一点都不突兀,反而让人觉得她们相爱简直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她笔下的纳西莎,是个因婚姻而不得不无奈耽误了在事业上能有所成就的女性,但是她没有荒废自己的技能,当作一项爱好一直在坚持和追求,正是这种精神,让赫敏推荐了她成为魔药学的教授;对于她身上的偏见,和过去做过的错事,恶事,作者没有躲开它,对于她过往的爱情和婚姻生活,也选择了一种成熟的视角来解读,而不是彻底否定她对卢修斯的感情,过去的感情是真实的,现在的也同样是真实的,这种叙述的手法是能够正视真实人生的作者方能采用的。它对女性间的关系,对爱情的可能性保持着极大的宽容:已经和男人结过婚的女性就不可以和女性恋爱了吗?孩子已经都已经结婚的女性和年下女性就不可以恋爱了吗?

这篇文章的态度显然是否定的。哪怕是过往有过错误的人,哪怕是年近40的人,哪怕是和男性有过婚姻和爱情的人,也值得第二次获得属于她的爱。

『指匠情挑』的作者萨拉沃特斯说:相爱吧,那才是自由!

而自由,本质就是不依附固定价值来选择自己的生活。

这篇文章中纳西莎和赫敏的爱情就是这种自由的体现。


评论(36)
热度(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ymbolistic | Powered by LOFTER